跳到主要內容區

科技中心介紹

科技中心

金門縣烈嶼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於108學年度承接原金門縣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任務為提供金門地區國中小科技教育相關推廣課程及研習活動。中心目前主要任務導向有三:

TechPanda   學生/教師課程推廣外送

   


為提高金門縣各國中小獲得科技教育活動的機會,科技中心提供課程活動、講師及材料經費等資訊,供各校進行活動申請,中心則配合協調課程時間,將需求課程配送至各校進行課程活動。若課程執行須使用無法移動的設備,也歡迎各校申請至科技中心進行活動。

TechWanna  教師需求研習課程

    


科技中心有提供金門地區國中小教師對於科技教育的新知推廣的任務,因此,教師們也可以提供想要進行學習的研習課程類別及方向,中心協助協調講師及安排時間進行需求研習。

TechEureka  學生任務實作競賽

  


   中心配合縣政府及國教署舉辦之各項競賽,提供國中小學生檢視科技領域學習成果。目前已舉辦過的學生競賽有橋梁承重、仿生獸競速以及創意曬衣架設計製作。機電整合及程式設計部分則為自走車挑戰賽。

瀏覽數: